相丹

戏里戏外 不辨真假
merthur brolin

黑夜的眼睛 (he 一发完)


灵感来自“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去寻找光明”。
1.
亚瑟有一双蓝得不可思议的眼睛。

清澈剔透,盼若琉璃,高兴时迸发出的炫目光彩,宛若阳光洒落在无垠的爱琴海上,水光潋滟美不胜收。

梅林曾不止一次倾倒于这双美目之下:匆忙间的惊鸿一瞥,偷窥时的细细品味,亦或是面红耳赤的争执里,当他愤怒地瞪向对方的眼睛——因为怒意而愈显流光溢彩的眼睛——梅林总会不由自主地恍了心神。

这不公平,败下阵来的梅林忿忿不平,这简直太作弊了。

然而,像是为了更加凸显出这双美目的风采,造物主不吝溢美地加以高挺鼻梁作为调剂,饰以恰到好处的眉骨深邃阴影,配以匀称的褶皱精巧装点,最后缀以根根分明的金色睫羽连成小扇般的流苏。

梅林小心地拧干水分,细细地擦拭着王子惨白面容上的浮汗。

那双顾盼生辉的眼睛仍旧紧闭着,浅金的流苏如同垂死的鸟儿,无力地垂着翅羽,透着倦败与瑟缩。

他不应该离开亚瑟的,梅林紧攥着拳头,嘴角绷得笔直,这都是他的错。

要事相商,不去会议厅偏偏去到废弃已久的莫甘娜闺房,梅林的嘴角抿得更紧了,他早该想到这就是陷阱。

魔法阵被布置地滴水不漏,梅林试尽了全力也追踪不到亚瑟的下落。格温第一时间秘密派出了所有精锐的骑士,同时封锁了有关亚瑟的所有消息,对外只称王子抱恙。

就在梅林快崩溃了的第三天,不省人事的亚瑟被艾苏萨丢在了皇宫门口的广场上。

盖乌斯立即对亚瑟做了检查。王子浑身完好无损,除了一些小擦伤,盖乌斯找不出任何物理或是魔法伤害后的痕迹。

梅林小心地用自己的魔力细细地又检查了一遍,得出了一样的结论。

但亚瑟始终在昏睡,盖乌斯和梅林都对此束手无策。

除了翻查书籍,梅林剩下来的时间全用来照料亚瑟,观察他是否有新的症状。

然而亚瑟只是一直在昏睡,间或发出痛苦的呻吟。

没有什么比无能为力更让梅林痛苦。他不吃不喝,日夜操劳,只希望亚瑟可以重新睁开他那双漂亮的眼睛。

梅林一心认为,只要亚瑟睁开眼睛就安全了,却不知这只是苦难的开始。

“梅林?”一个星期后的某天清晨,当梅林照例拉开厚重的窗帘让晨光倾泻而入时,沉睡的王子终于醒了过来。

“亚瑟!”梅林欣喜若狂地扑到亚瑟床边,轻轻摩挲着他的面容:“你终于醒了!有哪里不舒服吗?想吃点什么吗?”

睡眼朦胧的王子艰难又迷茫地眨眨眼:“你为什么不点灯,梅林?”

“什么?”梅林心下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这么黑,你怎么不点灯?”亚瑟有些不耐烦地重复着,一手揉揉惺忪的睡眼,一手伸向了床边的矮柜摸索着烛台。

身后的阳光明媚又温暖,梅林却觉得自己像掉进了冰窟窿。

亚瑟有一双蓝得不可思议的眼睛。

然而此刻,那双碧蓝如海的双眼里,墨意沉沉,鸦色一片。

2.
亚瑟有一双蓝得不可思议的眼睛。

但在灿烂的阳光下,亚瑟的瞳色却会稍稍变浅。浅蓝的琉璃色,如同极寒之地里海面上漂浮的冰晶,清冽至极,不染纤尘。

盖乌斯和梅林废寝忘食地查阅各种资料,却始终一无所获。

格温尽力稳住朝堂上的各种舆论,但仍有小道消息称王子的眼睛出了问题。

这些流言蜚语很快就传到了亚瑟耳中。格温立即下令处决了这名洗衣房里爱嚼舌头的女仆,梅林揣揣不安地看向亚瑟:“亚瑟——”

亚瑟只是安静地做在椅子上,手指摩挲着光滑的扶手,嘴角扯出一个不以为然的笑容。

“我没事。”亚瑟语气轻松:“不用这样处罚下人,格温。我的眼睛出点问题,难免大家有些担忧。”

说着,亚瑟迟疑地转向了女仆的位置:“我只是暂时受了点伤,盖乌斯会帮我治好的,明白了吗?”

小女仆唯唯诺诺地点头,突然想起王子此刻目不能视,又转口答了声“是”。

“下去吧,”亚瑟挥挥手:“告诉大家我没事。”

转头,亚瑟转向了格温:“格温,通知各位骑士,今天下午在议事厅举行会议。”

格温显然有些不太赞成他的做法,几番欲言又止了最终还是答应了下来。

“那么,梅林。”吩咐完各项事宜后,亚瑟倒在椅背上,叹了口气:“让今天的医生进来吧。”

语气疲惫又憔悴。

一批又一批的名医郎中来了又走,他们给亚瑟灌下味道古怪的药水,用小锤子在他的眼睛上敲敲打打,围着他绕圈口中念叨着不知名的咒文。

与此相应的是亚瑟越来越沉默的状态。

梅林经常看着他站在窗前眺望——自从有一次亚瑟差点从城墙上摔下来,格温就禁止他到城墙上瞭望——背影萧索又枯寂,无助又倔强。

梅林的心如同被密密麻麻的虫蚁啃食着,心酸又心疼。

“吃药啦,亚瑟。”梅林试着让自己的语气快活一点,好像这样做就能让亚瑟振作起精神来。

亚瑟闷闷地一口饮尽瓶中的药水,递给梅林一张演讲稿。

梅林从善如流地接了过来,一字一句慢慢地念着。

虽然眼睛出了问题,但亚瑟始终坚持自己处理政务,只在一些确实不方便或是来不及的时候让格温代劳。

他也依然时常到下城区演讲。从容不迫的举止,自信满满的风度打消了不少人心中的不安。

只有梅林知道,为了这样的一次演讲,往往亚瑟要花去整个下午的时间来默诵文章,排练仪态。

“再念一遍,从‘我们更需要排除万难’那里开始。”亚瑟窝在宽大的椅背里,沉沉的语气让人琢磨不透他的心思。

“我们更需要排除万难,团结一致。面对恶劣的气候条件和土壤条件,努力耕种,总结经验。相信上帝及我们的皇室一定将保佑今年的收成......”

“再来一遍。”

“我们更需要排除万难……”

“再来一遍。”

......

当亚瑟第七次要求“再来一遍”的时候,梅林觉得自己的嗓子都要冒烟了。他很像喝口水,但是看到愈加急躁不安的亚瑟,梅林还是低头再一次念了起来。

“我们更需要排除万难——”梅林沙哑艰涩的声音戛然而止:“亚瑟你要干什么?”

然而王子只是不管不顾地起身,愤怒地去抢他手里的稿子,却被地上的水罐一下绊倒在了地上。

梅林惊恐地去扶他,气急败坏的王子不顾手肘的擦伤,挣扎着自己站起来,却紧接着被他乱扔在地上的衣服再一次绊倒。

梅林抓住他的手,扶住他的肩,试着引导他站了起来。

却不想亚瑟不仅不配合,还使劲扭动着身体,试图摆脱他的双手。

又一次,亚瑟在混乱中摔了下去,这次,他仰面摔在了身后的柜子上,倒下的花瓶砸在了他的头上。

饶是如此,他依旧愤怒地拒绝梅林的帮助,只要梅林一靠近,亚瑟就会大喊着:“滚开!”

梅林只能站在一旁,眼睁睁地看着他在一片狼籍中四处摸索挣扎。

花瓶砸伤了亚瑟的额角,鲜血流到衣领里,被水一冲,白色的衬衣上洇开大片红色的花朵。

花瓶的碎片到处都是,被水沾湿的衣物更加粘扯,狼狈不堪的亚瑟试了几次都没能站起来,手掌却被划出了一道道的伤口。

最后,梅林不得已只能施咒让亚瑟安静下来。

不得动弹的王子狂躁地咒骂着让他滚开,梅林第一次没有反驳,他的眼眶里满是泪水。

他小心地清理掉亚瑟周围的碎片和衣物,扶正矮柜,帮亚瑟换掉脏了的衣服,又仔细地为他处理伤口。

“你这是在谋反,你这个叛徒!魔法师果然都是蛇蝎心肠,怎么,现在终于显示出你的真心了吗?”

亚瑟无力地嘶吼着,梅林并不理会。

“很好,太好了!去啊,去做我的王位,反正我已经是个瞎子了,谁需要一个瞎子做国王?去吧,都拿走,去啊,全都拿走!”

梅林没有说话,但是大颗大颗的泪珠从他的眼中夺眶而出。

他不怪亚瑟,他一点都不怪他。

他只是很难过,难过地心都要碎了。

泪水砸在亚瑟的手上,王子突然止住了咒骂。

他安安静静地坐在床边,空洞的眼睛仿佛是黑色的地狱,吞噬了所有光芒。

王子的眼眶默默地红了起来,但却始终没有泪水落下。

3.
亚瑟曾有一双蓝得不可思议的眼睛。

那双蓝眼睛笑起来时美得天上的太阳都会黯然失色。

梅林小心翼翼地为他摸好药膏,缠上纱布,亚瑟乖顺地任他摆布。

穿好盔甲,带上头盔,亚瑟接回梅林递上的佩剑,手指在腰带上磕磕碰碰地摸索着,试了几次才把剑插了进去。

这是王子苏醒过来的三个星期里第一次去训练场。

格温明显并不赞同,他曾委婉地建议盖乌斯,让他以长者和医者的身份来劝消亚瑟的想法。

但盖乌斯只是摇了摇头。

亚瑟曾有一双蓝得不可思议的眼睛,眼睛里亮晶晶的满是笑意。

但是现在的这双眼睛里,浓稠的满是化不开的阴鹜,死气沉沉没有一丝光彩。

尽管亚瑟带上了头盔,但是在场的骑士仍没有一个敢真正对他动手。

骑士们心照不宣地放缓剑术,踩重步伐,剑式夸张实则并没有用上多少力气。

亚瑟很快就发现了不对,他一把扯下头盔摔在了地上:“我说最后一遍:不、允、许、让、我!”

骑士们面面相觑,最后还是兰斯走了上来。

yes,my lord.

亚瑟一直是最为骁勇善战的骑士,梅林很清楚,他还曾在训练场上蒙着眼睛和骑士对练。

但这毕竟是不同的。

兰斯和亚瑟打得不相上下,有那样一瞬间,梅林仿佛看到了之前那个神采飞扬目光炯炯的亚瑟。

兰斯虚提剑柄,做了个假动作。

换在平时,亚瑟一眼就能识别出来,回以快速敏捷的攻击。

但他已经没有了眼睛。耳朵欺骗了他,等他反应过来时,剑吻已经砍了过来。

亚瑟等着预期的疼痛,但剑身只是从他身边轻轻擦过。

“我失手了,殿下。”兰斯慌张地弯下腰,为了避免伤到王子而被强行甩出的剑躺在不远的草地上,泛着寒光。

亚瑟的嘴唇哆嗦着,他全身都在不停地哆嗦。铁青的脸色,厚重的鼻息让兰斯心中一颤。

“殿下......”兰斯刚想解释什么,亚瑟却已经转身离开了。

瓢泼大雨倾盆而下,梅林靠在一旁的石柱上,冰冷的雨水从他的头顶流下,灌进他的脖子里。

梅林毫不在意,他只是默默地陪着亚瑟,陪着那个愤怒不堪的亚瑟,哪怕他并不知道。

他看着亚瑟暴躁地持着木剑,如同泄愤般砍着面前的假人。

他看着亚瑟用力地劈,恨恨地砍,仿佛面前的并不是一个用于练习的人偶,而是那躲藏在他眼睛下,隐匿在那无边黑暗里的敌人。

如此的孤立无援,如此的不甘认输。

他看着亚瑟由于惯性栽倒在地上,看着他爬起来对着空气乱砍,看着他如同一只困兽般无力地抗争着,内心已经痛到麻木。

“任何一个骑士,八岁之后就不应该再拿木剑。”

沉稳平静的语气让梅林和亚瑟皆是一惊:“我教导过你的,亚瑟。”

“里昂。”亚瑟嚅嗫着。梅林看着这个温和稳重的骑士拿着两把剑,走到亚瑟身前。

“举起你的剑,骑士!”卷发的骑士面容坚毅严肃。

亚瑟抿了抿嘴角,果断从剑鞘里拔出了自己的剑。

“左边,左边,右边,防守,攻击......”

一如多年前,里昂认真地指导着尚还不会用剑的亚瑟。

“唔。”亚瑟被打得一个踉跄,跪倒在地上。

“再来。”高大的骑士毫不留情。

亚瑟略显拙劣地抵挡着,试图跟上节奏。

一次次的击倒,一次次的重来。

雨声哗哗,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砸在头上,脸上,最终砸进了亚瑟的眼眶里。

4.
亚瑟有一双黑得如同黑夜的眼睛。

呆滞无神,目空一切。

正如同他已经波澜不惊的内心。

下了早会,亚瑟慢慢地踱回寝殿。不料撞上了走廊里飞奔而过的小仆。

天旋地转,亚瑟反射性双手抱头,但三十级的楼梯仍让他伤得不浅。

小仆惊恐地跪在地上,格温头疼地搓了搓额角,让侍卫把他带下去,转头向盖乌斯询问起亚瑟的伤势。

“肋骨断了两根,还有一些擦伤。”

盖乌斯叹了口气,摇摇头走开了。

身体上的伤痛总是容易治愈的,但心里的伤却是任何医师都无力企及的。

寝殿里,梅林仔细地给亚瑟喂饭。

看不见的亚瑟每次吃饭都会把自己弄得一团糟。梅林一遍抱怨衣服都吃得比他多,一边偷偷地帮他把牛肉切成小块。

“别乱动。”梅林拍了拍躺着的亚瑟:“我可不想帮你再洗一次被子。”

亚瑟不满地哼哼了一声,但还是乖乖地张开了嘴。

可是到了上药的时候,亚瑟又一次发起脾气来。梅林劝说多次始终无效之后,决定还是先斩后奏。

但亚瑟比他还快,他随手抓起一旁的药盒毫不犹豫地向梅林砸去:“我说了走开!”

“嘭”一声闷响之后,药盒中的药水和绷带掉落出来,在地上骨碌碌地转了几圈。

梅林的怒火一下子蹿了起来。将近三个月的时光里,彻夜难眠地照顾亚瑟已经让他疲惫不堪。亚瑟反复无常的脾气更是让他心力憔悴。

梅林念了声咒语止住额头的鲜血,冷冷地转身收拾起地上的狼藉来。

亚瑟听到声响后明显也愣住了,他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最后只是垂下眼脸。

梅林知道亚瑟不是故意的,他也知道亚瑟很愧疚,但他并不想原谅他安抚他,至少不是今天。

他已经很累了,他也需要休息。

亚瑟听着梅林窸窸窣窣地整理好就离开的脚步声,漆黑一片的眼里满是痛苦。

夜深人静,一个佝偻的身影蹒跚地潜进了国王乌瑟的房间。

亚瑟弯着腰,双手在四周迷茫地探着路。

“亚瑟?”苍老而熟悉的声音从左前方传来,亚瑟险些落下泪来。

他使劲眨了眨眼,顺着声音的方向走去。摸到了熟悉的矮凳,亚瑟在父亲的床边坐了下来。

“亚瑟。”父亲威严的声音莫名地让亚瑟感到了一丝温暖和安全。

“去找莫甘娜,亚瑟。”乌瑟神智不清地重复着:“去找莫甘娜,亚瑟。”

亚瑟吸了吸鼻子,压下哭腔:“对不起,父亲,我没把她带回来。”

“我什么都没做到。”亚瑟自嘲地笑了笑:“我也什么都做不好。”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骑士,也不是一个合格的王子,更不是合格的朋友。”

“我还是个失败的儿子和弟弟。”

“我不配做您的儿子,父亲。”亚瑟伏在床沿,黑色的眼眸无神地看着乌瑟的方向,泪水止不住地夺眶而出,哭声压抑而艰涩。

只有在这里,也唯有在这里,他被允许以一个无助孩子的方式放声大哭。

乌瑟伸出手,爱怜地揉着他头顶的发旋:“会好起来的,亚瑟。”

会好起来的。
一定会好起来的。

“我会再来看您的。”亚瑟起身道别。但乌瑟好像又回到了神志不清的时候,一味絮絮念叨着伊格恩。

“殿下。”熟悉的声音让亚瑟关门的手一僵。

“里昂。”刚刚哭过的嗓音沙哑又低沉,亚瑟为此感到有些羞愧难当。

一阵盔甲与地面碰触的声响,里昂温和但坚定的声音从脚边传来。

“你永远是我最好的王子,也将是我最好的国王。”

5.
亚瑟有一双黑得如同黑夜的眼睛。

干净澄澈,温润细腻。

梅林细心地为亚瑟洗着头发。发丝被轻轻地搓揉着,头皮被细细地按摩着,王子开心到眯起来的双眼足以说明梅林的技术有多么好。

“莫甘娜说的对。”舒舒服服坐在浴桶里的亚瑟突然提起了故人的名字:“我确实什么都做不到。”

梅林的手一滞,这是近半年来,亚瑟第一次主动提起莫甘娜。

“你知道吗,梅林?相比于战场上冲锋陷阵被敌人一剑毙命,更让人绝望的其实是一次次看着兵临城下。

当你一次次拼尽全力才堪堪抵御住侵犯,而内心却不知道下一次进攻时自己还能抵御多久。

一次次绝望地在死与生之间徘徊,一次次惶恐至极。有时候,你会累到渴望就这样结束吧,无论是生是死,结束就好。

但是我们都不能。我们身上还有如此重的责任,肩负着别人的性命就意味着你永远没有了放弃的选择。”

“闭眼。”梅林敲敲手下的脑袋,舀起一勺温水缓缓地冲了下去。

“我确实容易优柔寡断,总会念及旧情,以至于一再拖延,错过处理的最好时机。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王储,我的能力与我的得到并不般配。”

“但这些都不是我可以放弃的理由。”

梅林仔细地擦着亚瑟耳朵后的皮肤,亚瑟自己总是记不起来要洗这里。

“谢谢你,梅林。”

“嗯?”

“谢谢你一直陪着我。”

梅林的手顿了顿,巨大的爱意忽然间充满了他的心间,让他心涨得发疼。

于是,他低下头,给了金发王子一个轻轻的吻。

“可惜我没有这样陪着莫甘娜。”亚瑟闷闷的声音让梅林有些想哭。

“我也有错。”梅林低低地呢喃着。

“陨王谷里,莫甘娜发誓一定要我应该尝尝她的痛苦。”亚瑟怔怔出神。

“所以,其实她一直很绝望吧。”

“而我却从来都没有发现。”

亚瑟的眼圈慢慢地红了起来。

梅林紧紧地抱着他,直到水凉了也没有人注意到。

6.
亚瑟有一双黑得如同黑夜的眼睛。

明眸皓齿,翩翩少年。

就连德鲁伊的长老也不得不慨叹,Camelot的王子确实生得一双眉目。

“并非是什么咒语。”细细检查过后,德鲁伊长老收起了自己的药包。

“是黑河的河水,一旦沾上它,人们往往就只能看到生命的黑暗处。”

“那能治好吗?”梅林迟疑地问道。

德鲁伊长老遗憾地摇摇头:“既然是看到黑暗处,那只有完全剔除了缺点的人才可以恢复视力。”

“据我所知,还从未有过这样的先例。”

梅林有些失望,倒是亚瑟豁达地拍了拍他的肩。

“这是我应有的,梅林。这是我丢下莫甘娜的惩罚。”

“上天从不给予惩罚,殿下。他只会让好人成长。”

“很抱歉,我没能帮上忙。”德鲁伊长老面带愧意:“作为补偿,我可以回答您三个问题。”

“任何问题?”亚瑟有些怀疑。

“任何问题,殿下。”

“Camelot会灭于我手吗?”第一个问题就如此尖锐。

“王国各有王国的气运,乘势而上,逆势而下,殿下励精图治,顺应民意,自会无愧天地,又何必在意这等小事。”

亚瑟沉思片刻,又问出了第二个问题:“我能接回莫甘娜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相聚相离自有因缘际会,殿下只管顺其自然便可。”

“问一个你自己的问题吧。”梅林轻轻拉了拉亚瑟的袖子。

德鲁伊长老微微含笑看着眼前的两人。

“Will I die as a knight?”

长老微微一愣,旋即慈爱地笑了起来。

“The noblest one.”

王子的脸红了起来,但嘴角却怎么也压不下去那个浅浅的微笑。

7.
亚瑟曾有一双蓝得不可思议的眼睛。
而现在的他,有着一双黑得如同黑夜的眼睛。

对于亚瑟来说,这也许有些不同,但也许从未改变。

千军万马的死灵军队面前,亚瑟孑然一身,单手持剑,乌黑的眼睛里看不到一丝表情。

“莫甘娜。”亚瑟念着昔日皇姐的名字,目若点漆,炯炯如炬。

“你能看见了?”莫甘娜难以置信地看着亚瑟:“这不可能!你明明、你明明......”

“不,我还是那个笨蛋,那个懦夫。我仍然害怕选择。但人这一生并不那么重在于选择什么不是吗?我坚持自己的选择,并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它总会带我通向光明的真谛,看不看见并不那么重要。”

“回家吧,莫甘娜。”亚瑟几乎是在恳求了:“你不能一心以受害者自居,将犯人判以无期徒刑,难道父亲精神上的无数次判刑都不能让你满意吗?”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不好吗?”

“不!”莫甘娜尖叫着:“每个人都要我改变自己隐藏自己。我没有错,我明明没有错!现在,我再也不要隐瞒自己,我终于自由了,解脱了!”

“接受自己,爱自己,那都不是拒绝成长的理由。莫甘娜,你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不要再发动军队了,我们和平共处,就和从前一样。”

“不。”莫甘娜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我们之间从来没有和平,亚瑟·潘德拉贡。”

“那就让我们结束这一切,就在你我之间来个了断。”

亚瑟拔出剑,丢出了手套。

“你从来都赢不了我的,你忘了吗?”莫甘娜嗤笑一声,同样拔出了自己的龙息剑。

亚瑟从来都不曾忘记。

那个一身劲装的少女将剑抵上他的胸口,骄傲地挑眉,张扬又明艳:“你又输了,亚瑟。”

莫甘娜剑法狠辣利落,亚瑟不敢有丝毫懈怠。

两把龙息剑相击出金石火光,发出尖锐的响声,宛如巨龙长啸。身后的死灵军队嘶嘶作响,极力躲闪。

没有了视觉的亚瑟听觉更加灵敏,避开了那些纷杂的虚招,亚瑟几乎招招直击要害。

莫甘娜体力不济,心下一动,突然闪到一边高念咒语,铁蹄铮铮,万马齐嘶,死灵军队瞬间淹没了亚瑟。

但几乎是瞬间,那千军万马突然纷纷倒下。梅林从远处缓缓走来,从他手中涌出的金色魔力如同潮水般卷席着死灵军队的性命。

“不可能!”莫甘娜绝望地叫着。亚瑟趁机箭步而上。

“我爱你,莫甘娜。”龙息剑冰冷的刺进了她的身体,尖锐的龙息火焰炙烤着她的身躯,恍惚之间,莫甘娜仿佛看到那双熟悉的眼睛。

那双蓝得不可思议的眼睛正含着泪水,眼中满是悲怮。

我爱你,莫甘娜。

远处的梅林只看到一束亮光,瞬间冲破了所有黑暗,照亮了整个Camelot。

只有从最深的黑暗里生出的光芒才有最坚强的力量。

8.
碧草成茵的山坡上,亚瑟跪在地上亲手堆建着一个新的坟冢。梅林安静地站在他的身后,手上是一束新采的百合花。

山风轻拂,火红色的披风随风飘扬,亚瑟站了起来,迷茫又惆怅地看着那一束还沾着露水的百合。

“梅林,”亚瑟轻声唤着。

梅林只是紧紧地搂着他,亲吻着他的眼睛。

黑夜也许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但一定不要忘记用它去寻找光明。



又烂尾了😂但实在不想写了(≧▽≦)/,就这样吧~亚瑟内心的黑暗面是他始终觉得自己不够好,配不上他的位置,不能很好地处理情感和理智。等他想通了,眼睛自然就好啦


















评论(10)

热度(1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