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丹

戏里戏外 不辨真假
merthur brolin

用hp打开merlin(MA)

温柔大法师X傻白甜小王子,严重ooc
其实这篇只是源于一个无厘头的脑洞,如果伏地魔遇上了乌瑟会怎么样,一个要除掉所有麻瓜,一个要处死所有巫师,所以,这篇照例私设如山,hp酱油而过,全员欢乐向~




又是一年亲者快,屁股痛的开学季。

1971年9月1日,在这个一如既往鸡飞狗跳的日子里,英国报纸业一早就迎来了自己的巅峰销量。

《泰晤士报》将封面的大写粗体标题特意加大了一倍:英国再迎巫师阴影——亚瑟王子就读霍格沃茨!

伦敦人民彻底凌乱了,他们聚集在白金汉宫前的广场上誓死反抗。

三年前,莫甘娜公主月黑风高骑着扫把扫荡伦敦的邪恶笑声至今还未散尽,如今他们大英帝国又要将漂亮傲娇的小王子拱手让人?

国王乌瑟也彻底凌乱了,一个假期的猫头鹰骚扰还不够,白金汉宫又迎来了西红柿的猛烈攻击。

我的装修费啊啊啊!!!

当然,金发小王子对这一切都毫不知情,也毫不在意。

“莫甘娜!”西装革履的王子费力地拖着和他差不多高的行李箱,挣扎着从塞满了小屁孩的列车走道里杀出一条血路,却发现自己的皇姐早就撇下他不知踪影。

果然那番“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亚瑟!”的保证只是用来欺骗阿爸的!

亚瑟恨恨地跺了跺脚,试图在这些人满为患的车厢里找到一个位置。

“那小子肯定早就找到座位啦!”莫甘娜潇洒地挥挥手,“你看这瓶新出的指甲油怎么样?”纳西莎无奈地翻了个白眼,随即放下了担忧,叽叽喳喳地和莫甘娜分享起了美容经来。

所以,到底是哪个砖家说过巫师生源不足这种假话?

亚瑟绝望地拖着箱子,过道旁精致典雅的包厢里不时有人向他投来诡异又古怪的眼神,间或有一两声傲慢的低哼。

亚瑟放缓脚步,挺起胸膛,极力在这安静到惊悚的氛围里维持着王子的良好形象。

车头的包厢里好像只有一个人!

兴奋的王子完全没听到那集体响起的吸气声,提起行李箱就往前冲。

“梅林在上,所以他进去了吗?”
“梅林的袜子,他竟然进去了!”
“梅林保佑这可怜的孩子......”
三个级长迅速凑到角落里窃窃私语。

卢修斯轻蔑地扯了扯嘴角,凭这孩子的胆量,估计又是个没脑子的格兰芬多。

“咳咳。”亚瑟正了正胸前的领带,清清嗓子,昂起脑袋,尽力摆出一副最有礼的样子来:“请问这里有人吗?”

斜倚在窗边的巫师慢慢转过头来,优雅中带着几丝不耐。

素手淡眉。
灰蓝色的眼睛比最悠久的枯井还要沉寂。

“所以是有人了吗?”亚瑟有些受不了此时灼灼的死寂,“对不起,打扰您了。”

“不。”巫师突然站起身来,有些慌乱又有些无措。

“只有我一个人,快请坐吧。”

不等亚瑟道谢,身后那个巨大的行李箱自动飞到了行李架上,桌上不知从哪儿突然冒出了热茶和点心。

所以这就是魔法世界?

亚瑟满眼怀疑地看着眼前这个手足无措的学长(?),最终内心尖叫着踩上了包厢里厚实柔软的地毯。

在花了20分钟抱怨莫甘娜的不靠谱,担忧新学校有没有莫甘娜说得那么恐怖,毫不客气地消灭了三块蛋糕之后,亚瑟这才想起来询问对方的名字。

“梅林。”巫师的嗓音沙哑又轻柔,带着难以描述的忧伤:“梅林·艾莫瑞斯。”

“亚瑟,亚瑟·潘德拉贡。”金发王子大咧咧地伸出还沾着奶油的右手。

梅林先是一愣,旋即笑着握上了这只还带着点婴儿肥的小手:“my friend.”

在见识了会说话的画像,凭空出现的香草烤鸡,以及跳来跳去的巧克力蛙之后,亚瑟觉得自己大概透支了这一辈子的“amazing”。

尤其是对面的学长一点儿也不嫌弃自己的问东问西。与此相反,梅林似乎非常乐意非常热情地向他展示着那些神奇的戏法。

梅林甚至让他在车上看了上星期错过的《神秘博士》!

梅林是如此的有趣以至于当广播告知他们换上校服时,亚瑟不禁遗憾旅途是如此短暂。

“等一下。”

亚瑟困惑地收回踏出门的脚,却在下一刻被一股暖流包围起来。

“好了。”梅林笑着缩回右手,“去吧,小心点,那段山路可不太好走。”

“我们还能再见面吗?”亚瑟撇撇嘴,最终还是咽下了这句矫情无比的告别。

当然,他们很快就再次见了面,只不过——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

友谊的桥梁好像有些年久失修啊。

不过,在看到梅林抬头给了他一个肯定的微笑之后,亚瑟立刻觉得,友谊的小船也不错嘛。


评论(19)

热度(3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