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丹

戏里戏外 不辨真假
merthur brolin

当伏地魔遇上亚瑟(上)

我终于回来啦!一句话,看梅林如何宠小王子~大概3-4发结束,私设如山,hp迷不要打我

宽敞明亮的礼堂欢声沸鼎,那些对救世主的欢呼声几乎可以响彻霍格沃茨的夜空。

“我们有波特了!我们有波特了!”

莫德瑞德微抬眼脸,看着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双腿微颤地走向格兰芬多,嘴角的弧度几乎是同情了。

“下一个,亚瑟·潘德拉贡。”

不可能!

如同触电般,莫德瑞德猛地抬头,惹得身旁坐姿优雅的斯莱特林纷纷皱眉侧目。

但莫德瑞德已经顾不上他级长的身份了。

依旧是耀眼的金发,依旧是熟悉的双眼,依旧是记忆里的亚瑟,依旧是那个他最孺慕敬爱的王者。

尘封千年的记忆如同巨浪激荡地莫德瑞德浑身颤抖。有一霎那,他几乎就要冲上去了,冲到那个正端坐在椅子上的亚瑟面前,跪倒在他的脚下,用悔恨亲吻他的足尖,以泪水冲刷他的足背,恳求他的国王宽恕他背负千年的罪罚。

但莫甘娜拉住了他。

一脸惨白双唇紧抿的莫甘娜死死拉住了他。

如同被判了死刑的囚犯,莫德瑞德颓然地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低垂的眼底满是泪水。

“格兰芬多!”隔壁长桌响起热烈的掌声欢迎着这位骄傲耀眼的王子。

尽管从未怀疑过亚瑟的归属,莫德瑞德还是略带自嘲着笑了起来。

亚瑟和他们从来都不是一类人。
不是他们这类阴险狡诈背信弃义的小人。
从来都不是。

晚餐结束后,无视了莫甘娜向他发出的暗示,莫德瑞德只身一人来到了瞭望塔的最高处。

这里曾经是亚瑟最爱来的地方。

他经常在夜深人静的夜晚看到年轻的国王站在这里,挺拔而坚毅,肃穆又孤独。

他始终守护着Camelot,守护着这片土地上的子民,无论这些人里有多少从来都不值得他的守护和期盼。

城堡正在苏醒,莫德瑞德感受得到。

铅华洗尽,皇宫终于迎回了沉睡千年的国王,城堡终于等到了离家多年的孩子。

在这城堡哀怮而欢欣的悲鸣里,莫德瑞德终于哽咽出声。

与此同时,美艳绝伦的斯莱特林女级长正在休息室里一杯又一杯地灌下窖藏多年的陈酿。

一旁的女伴格温几次欲言又止,直到莫甘娜扔下酒杯大笑不止时,她咬咬牙试图将神智不清的好友扶回寝室。

“他回来了,格温,他回来了!”

突然尖锐上扬的语调混着满面的泪痕隐匿在莫甘娜疯癫的笑声里。

格温轻轻地哄拍着她的脊背:“你只是喝醉了,莫甘娜。”

而斯内普的办公室里也迎来了邓布利多和一位披着宽大斗篷,发须皆白的访客。

“这是这学期新来的魔药课助理,他将辅助我的魔药教学工作。”

不同于莫甘娜近乎惊恐的讶然,莫德瑞德平静地接受了这位名叫“艾莫瑞斯”的魔药课助教。

从没有人比梅林更紧随亚瑟,也没有人比他更能感受到亚瑟的回归。

新来的波特似乎引起了院长对格兰芬多的进一步厌恶。不停掉落的学院宝石,饶是莫德瑞德也有些惊讶了。

一堂魔药课过去,几乎每个格兰芬多都被斯内普出言嘲讽了一遍,当然是几乎,除了亚瑟。

并不是因为亚瑟做得有多出色,相反,他几乎犯了所有新手会犯的错误。

但艾莫瑞斯,那个进门起就缩在角落里,一言不发,连笑容都吝啬给予的助教,始终不曾离开亚瑟半步。

是了,艾莫瑞斯的心从来都是偏的。

他从来都是如此坦坦荡荡毫不掩饰地表达着他对亚瑟的偏爱,偏爱到毫无理智,偏爱到让人嫉妒。

莫德瑞德看着斯内普,又看看艾莫瑞斯,过往的爱恨情愁也许早就在这沧海桑田的世事变化里被释然,但也许也只是越积越深,静候着爆发了那一刻。

比如说,梅林的怒火。

上一世,梅林并不曾亲手杀死他,给他解脱的反而是那个喜爱他从不怀疑他的亚瑟。

是以当莫德瑞德在某次试图接近亚瑟,却被不知名的气流狠狠甩下了楼底时,莫德瑞德艰难地从地上撑起了脑袋,果不其然从面前这个冷峻的少年眼中看到了疯狂的恨意和彻底的讥讽。

莫德瑞德清楚,要不是化为幽灵的兰斯洛特托了他一把,他必死无疑。

梅林想杀了他,莫德瑞德清楚。

飘荡了千年的巫师,枯尽了心力的等待,此时就是最恶毒的毒蛇。

而他和莫甘娜,躲了这么多年,始终还是他的猎物。





道歉的话:这一个多月一直没更实在对不起大家,还有那么多坑没填更对不起大家ಥ_ಥ一个月前看到小布的推难过到了现在,虽然知道演员们都有他们自己的生活,rps其实不过是我以自己的心思去揣测的并没有任何理由和根据,更不应该有什么要求的捆绑,但是感觉他们可能已经分开的我有一段时间真的是提不起任何提笔的欲望。我知道人戏分离,也告诉自己bc不成我至少还可以写am,但是那种心如死灰的心情还是差点让我退圈了。任何我笔下的he都改变不了现实中的be,虽然可能这从来都是我一个人一厢情愿,自己强行臆想,但是无论是彼此的不见面或是和平分手都让我难以接受。我知道这样很不对,唉,但是一提笔,bc当年戏场里的那些音容笑貌还是让我很难接受如今的状况。虽然想过只萌am,但是那些剧中的神色还是很难让我不想到bc,祝我自己早日走出来吧😔

评论(31)

热度(29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