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丹

戏里戏外 不辨真假
merthur brolin

【魔法时代】2

这一章其实亚瑟有含蓄地和梅林表白哦,看看大家能不能看出来^_^如果看不出来......那只能说王子的表白技术过了500年还是那么烂啊(反正绝对不是我的错\(≧▽≦)/)
以及这篇和《赴命》正好相反,是篇亚瑟狂宠梅林的,所以,大家有什么想让二瑟弥补梅子的脑梗,请不要大意地向我砸来吧~

“Be without fear in the face of your enemies.
Be brave and upright that God may thee.
Speak the truth even if it leads to your death......”

庄严肃穆的典礼上,现任国王兼皇家学院校长的乌瑟一手托着圣杯,一手持着法杖,神色凝重,语气威严。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来这儿参观一个已经是骑士的人再被册封一次?”莫德瑞德不耐烦地抱怨着,明明周日的早晨就应该全部进献给温暖柔软的被窝才对!

“大概是为了进一步促进两大学院的感情?”莫甘娜也是一副了无生趣的神情。平时听自家老爸唠叨就已经够心烦的了,偏偏这个老爸还特别喜欢仗着自己的身份频频来学校举办演讲,主持典礼。按照过往经历来看,这一次的册封典礼估计不办到中午是不可能放他们走了。

“算了不管了,”莫德瑞德认命地将回去补一个美滋滋的回笼觉这个奢想抛到了脑后,“哦对了,莫甘娜,明天魔法史的作业你写了没?”

莫甘娜挑了挑眉,给了莫德瑞德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

“哦天哪,我这次可不能再拿一个C了,不然我叔叔一定会杀了我的。”莫德瑞德立刻将求助的矛头转向了梅林。“梅林,你魔法史论文写了没?”

然而梅林丝毫没注意到莫德瑞德的问话,此刻他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大殿前那个苍劲挺拔的身影上。

素来魁梧高大的骑士此刻正单膝跪于乌瑟的身前,插有厚重羽毛的头盔被他提在身侧,饰有华丽流纹的铠甲在阳光下银光闪闪,金色的头颅此刻正恭敬地微垂着,露出一段白暂高雅的颈线。

“嘿,梅林,你在发什么呆呢?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莫德瑞德看梅林没反应便伸手捅了捅他。

“嗷呜......”被戳到肋骨的梅林发出了一声惨叫,吓得莫德瑞德立刻把手缩了回去。可惜他们俩的动静还是惊动了前方的里昂。年长的骑士回过头来给了他们一个充满了警告的眼神,吓得俩人立刻乖乖地站好。

“不就是再册封一次吗?这么严肃......”莫德瑞德小声发着牢骚。站在梅林身旁的兰斯微微侧首无奈地看着他们。

“这可不是再册封一次,”兰斯温和耐心地解释道,“这是授剑仪式,和授名仪式一样重要。它决定了一个骑士是否可以随身佩带一把只属于自己的宝剑。像我们这样仅仅经过授名的骑士只被允许在练习场上使用真剑,其余时候只能配饰木剑出席正式场合。很多得到了称号的骑士可能到死都不能拥有一把自己的战剑。”

“天哪!”莫德瑞德不可思议地睁大了双眼,“所以你们平时都只是拿着假剑走来走去?”

兰斯笑着点了点头,为了增加自己的可信度,他还悄悄把剑从自己的剑鞘里抽出了一小截。金属的剑舌和护手之下俨然是一段木头打造的剑身。

“这不公平!”梅林皱着眉头,他抬头看着兰斯不解的眼神,“我的意思是,我可没法想象自己作为一个法师只拿着一根木头的样子。法杖是我的伙伴。而你们是骑士,为什么不能随身携带自己的伙伴?”

“历史原因吧,”兰斯叹了口气,“你知道的,自从先皇亚瑟·潘德拉贡在剑兰之战中战胜了当时肆虐屠杀法师的骑士,恢复了魔法在这片大陆的地位之后,法师一直对骑士心有余悸。而且事实上,”兰斯说着说着也不由皱起了眉头,“骑士团的废立问题已经争执很久了。要不是因为先皇当年早期也是个骁勇善战的骑士,骑士团大概早就在那些魔法会长的抗议下被废除了。”

虽然这段历史梅林已经读过,但是当他听着兰斯惋惜的慨叹时还是经不住一阵唏嘘。

尤其是当梅林看见殿前那个跪得如此虔诚的背影时,他不由得鼻子一酸。

这个被千人唾弃万人践踏的身份,这个不被法师尊重也不被大多数骑士本身所认可的称号,这个对于现场根本就没有多少人真心在乎的仪式,对于他来说却是那样一个被小心宝贝谦卑供奉的梦想。梅林觉得既心酸又心疼。

“I will be brave against the strong.   
I will fight all who do wrong.
I will fight for those who cannot fight.
I will help those who call me for help......”
骑士认真庄重的誓言像石头一样子子压在梅林的心上。

“I will harm no woman.
I will help my brother knight......”
骑士的誓言突然停在了这里,戛然而止的宣誓引来了众人的好奇不解。就在大家开始窃窃私语,乌瑟也觉得这位年轻的骑士大概是紧张地忘了词打算出声提醒的时候,骑士突然抬起了头,眼中满含泪水。

册封地所对的王座之上,先皇手持Excalibur圣杖,一黑一白两只巨龙伴其左右,无数骑士倒于他的脚下,得到解救的法师们跪拜在他的身侧。

骑士凝神地看着眼前这幅画作,喉头攒动,眼眶发红,双唇颤抖,他又低又哑的嗓音再次响起:“

I will be absolute true to my friends.
I will be absolute faithful in love.”

虽然没搞懂眼前的青年为何热泪盈眶,但乌瑟还是很快反应了过来,他举起圣杖,在骑士的肩头和后颈敲打了三次:“That is your oath. And that so you remember it. Rise a knight!”

在场下一片“Long live the Camelot”的欢呼声中,亚瑟缓缓地站了起来,他最后看了一眼那画上和他分享同一个名字,拥有同一样金发的男子,便扭头笑着接受同事和学生们的祝福了。

骑士团的成员们和他抱作一团,梅林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机会亲自向他道贺。

“祝贺你啊,sir。”梅林红着脸半天才憋出这一句话来。明明他想说的远远不止这些,他想说他知道了这次授剑仪式对他而言有多么重要,他想说他是多么地崇拜他,他还想说在他看来骑士是一个多么高贵的身份。可惜他一句都说不出口,梅林极度沮丧地低着头。

但就在他以为对方已经要离开的时候,出乎他意料的,对方一把伸手揽过他,使劲搓了搓他的头顶。力气不轻不重,不至于弄疼了他却又带着一股亲昵的味道。梅林一下子觉得自己心花怒放。

“别叫我sir了,听着太别扭了。叫我亚瑟吧,骑士团的人都这么叫我。”亚瑟笑盈盈地看着他。

梅林的脸轰地一下更红了,他四处乱飘着眼神,“那怎么可以?这个太随便了。”

“怎么?我配不上叫亚瑟?”亚瑟第一次听到梅林嫌叫他的名字显得太随便不由开玩笑地继续逗他。

“不!”梅林惊诧地看着亚瑟:“绝对不!”那种鲜有的认真严肃让亚瑟也敛了脸上的坏笑。

“要不我叫你老师吧?”梅林提议道,“或者没人的时候叫你亚瑟。”亚瑟没有回答,只是给了他一个温柔得可以溺死他的笑容:“明天选剑仪式过后骑士团要去庆祝,要不你也一起来吧?”

入夜,Camelot学园一片祥和地寂静,唯有册封的大殿里飘摇着一缕微弱的烛光。

“说来真是讽刺,500年前你想要什么没有?谁知道今天你亚瑟·潘德拉贡竟然也会为了一把剑跪求别人。”坐在窗台上的女子一脸讥讽。

“那是册封典礼,你也曾经是骑士,相信册封仪式的流程我不用和你复述吧?”亚瑟语气淡淡地回驳着。

“哈哈哈哈,”女子听后不怒反笑,“当然不用。不过我倒是想听听你帮我复述一下那个杀害了那么多法师的人是怎么变成新时代的开辟者,法师界的救世主的。”

亚瑟没有回话,一张比画作上还要俊美的脸庞在细细的烛光里晦暗不明,阴晴不显。

女子自觉无趣便换了个话题:“明天你要什么我都知道,不过你可要注意了,那把剑我也不会放过的。”

“随你,”亚瑟的嗓音平静而乏味,“但你也要注意,如果坏了我的计划,你打的算盘也要付之一炬了。”

听闻女子冷笑了几声:“这么多年不见,嘴上功夫倒是长了不少。”说罢便一个翻身潇洒利索地跳下了窗台,消失在了黑夜之中。

亚瑟叹了口气,也随即灭了烛火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大殿。

今夜,注定有人因为心想事成而梦中喜笑,也注定有人因为往事如烟而彻夜难眠。

评论(8)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