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丹

戏里戏外 不辨真假
merthur brolin

梅林老师的国王(上)

灵感来自仁显皇后的男人~

第十二届“霍格沃茨教师风采大赛”顺利落下了帷幕,艾莫瑞斯又一次在全校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第11次接过了“最具魅力男教师”的奖杯,哦,你问还有一次给了谁,那当然还是梅林了。不过出于对巫师王子的尊重和敬爱,第一届的奖杯上狂霸酷炫拽地刻上了一大个bling bling的“Merlin”,附赠一长串花哨复杂的头衔,红彤彤的奖状上梅林那张皮肤松弛,眼袋严重,发须狂放洒脱的正史形象气得巫师王子差点没把校长办公室里所有的甜甜圈都塞进了艾苏萨的肚子。

可能是痛定思痛,大彻大悟之后,梅林一改以往世外高人恃才傲物落拓不羁的形象,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翩翩少年郎,芝兰玉树,朗月入怀,愣是让梅林后援团一年激增了500%的周边收入。

咳咳,话题扯远了,但不管怎么说,高文骑士还是相当给力地贡献出了自己的时尚建议,一种奇异地古英格兰与现代伦敦融合的混搭范儿。作为活体衣架的梅林一年就让高文的时装店“魔法之家—男巫师的衣柜”开遍了整个欧洲,虽然作为一只只能在霍格沃茨四处飘荡的幽灵,高文依旧在今年的“胡布斯”榜单上荣登全巫师界最炙手可热单身汉前三名。

咳咳,话题又扯远了,让我们的焦点重回颁奖现场:当梅林一脸刻意掩饰自得地登上颁奖台,刻意营造出一副厌倦的态度,刻意低调地接过奖杯奖状,准备发表自己那番刻意回避关于第十二次站上奖台的夸夸其谈时,礼堂的大门就这样被踹开了:

“梅林!梅林!你这个愚蠢成性懒惰成疾的仆人又溜到哪里酗酒去了?这次我非得让你补刷整个皇宫的马桶让你长长记性不可——”

事后梅林在自己的回忆录中明确表示自己当时以及将来,一点都没有将这段话的威胁性放在心上。

事实上,梅林对威胁的嗅觉一如既往地迟缓,因为,就在这个小小的,戛然而止的破折号之后,亚瑟瞪着那漂浮在半空中的火烛,头顶上流动的星空以及梅林身旁那顶又破又旧,在看见亚瑟的瞬间破缝的裂口迅速变成了“囧”样的帽子,训练有素的王子迅速地怒吼着“侍卫!”,断钢之剑瞬间利刃出鞘,泠泠朔气直逼邓布利多的心口。

“好剑法!”高文兴奋地摩拳擦掌起来,“擒贼先擒王,亚瑟的眼光还是这么毒辣。”

“哦哦,年轻人,”邓布利多小心翼翼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小心点,虽然这出场效果挺好,但我可是一把老骨头啦……”

亚瑟显然没听出这是句亲近的玩笑话,因为下一秒,梅林清清楚楚地看见锋利的剑刃是如何刺入衣袍发出了遥远又熟悉的声音。

瞬间,校长在巨大的魔力推动下从奖台处瞬移至了教师席位中,奖台也因突如其来的魔力波动瞬间炸裂飞散开来。

亚瑟熟练地躲过那些危险的残骸,却在下一秒
看见了梅林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庞。

金色的熔岩在双眼中流动澎湃,滋滋作响的魔力在他的指尖闪烁激涌,亚瑟因为紧张而引起的急促呼吸瞬间停止了。

那是一种奇异的疼痛,铺天盖地,撕心裂肺,精准有力地刺破了他所有防备的死角,从里至外,将他的人生全部炸毁。

梅林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这不是他们认识的那个亚瑟。

“亚瑟......”梅林迅速地撤掉了所有魔力,对命运再次捉弄的无力感让他的声音艰涩又迟疑,他抬起手急欲拉过亚瑟向他解释,但是瞬间,冰凉锐利的剑刃抵在了他的眼前。

梅林看着眼前这个悲愤交加,怒目而视的亚瑟,本能地垂下了视线不敢与他对望:“对不起,亚瑟。”

下一秒,一双手臂牢牢接住了亚瑟王因昏睡而倒下的身体。

评论(4)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