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丹

戏里戏外 不辨真假
merthur brolin

红了辣椒,绿了芭蕉

说好要产粮的我,还是没能最终落笔。没有故事比他们本身更加青春美好,如同夏日雨后刚刚采摘下的新橙,碧绿的叶子上都还挂着透亮的雨珠,折射着多彩的午后阳光,甜美多汁,清新可人,怎能让人不心生欢喜。

想当初,08年第一次看梅林时只把它当作了一部带有传奇色彩的探险故事,小法师一路遮遮掩掩探索着新奇的魔法世界,也探索着难测的人心命运。但是,不萌merthur,更没有看到brolin.

13年重新入坑后也始终保持着一种旁观者的心态,直到看到513,才发现,才震颤,这两人原来深爱,始终相爱。这种爱,并非友情,也非亲情,它凌驾于一切爱情之上,仿佛穿透了所有世俗的眼光和定义。他们只是爱,深深地,用力地,毫无保留地去爱。

从前很少或者说从不萌rps,就算有过,也始终当作一种调侃的调剂,尊重真人演员的现实生活,内心清楚地知道不过是一份普通的友情,被剧组被粉丝们拉出来卖卖萌增加卖点。

远在萌brolin之前,就已经看到网友们痛惜不已地讨论着俩人闹掰的消息,也因此一直有意避开,唯恐踩了大雷,惹得演员不快,自己也讨得个无趣。

说来奇怪,无意间也看过you are the voice,经典的brolin片段但也只觉得不过是两个少年片场间的打闹嬉戏,与少年间轻松愉快的友情并无二异。

直到看到小布一脸不服气地抱怨大家团宠小科,那句 I am bullying you,Colin却一下子戳中了我。小科一脸软萌示弱的笑容瞬间就让我投降了。

就在那一刻,我心甘情愿地交出了brolin的旗帜,任他们在上面插满了刀子。

也许世界上真有一种叫做缘分的东西,它能跨越时空,能跨越种族,能漂洋过海一击就精准地让人再也没有拒绝的理由。

小布不甘的嫉妒,小科聪慧的讨好,一切都是这样的自然平凡,却不知为何就是打动了我。

也许只是在那一刻,瞬间就看到了脑补了他们的未来。

小布英俊潇洒阳光爱笑,有着少年意气最不做作的真诚坦率,喜欢就一起打球扔飞盘,不喜欢就写在脸上,毫不掩饰地表达出来。

相反小科沉稳内敛敏感聪慧,就是个可爱软萌的乖孩子,几乎每个人都喜欢他,他也几乎看上去喜欢每一个人。

可就是那一句话,那一脸无奈的笑容,不知为何就是让我觉得,小布一定会是先动心的那个。

朋友众多喜欢热闹的人必然是快乐的,但是也注定有一些快乐只属于他和自己的伴侣,私密又琐碎,带着熟悉的体香和温度,不会与他人分享。

而对于小科,他确实是一个值得人尊重喜爱的人,敬业乐群,乖巧可爱,讨大家喜爱。但是很多时候,并不是说做戏,只是他可能习惯于这样和陌生人相处。就像神秘的波斯猫,带着甜美乖巧的微笑,却挣扎着摆脱你的怀抱。不远不近,刚刚好是安全的距离。

看到小黑屋,当小布突然说出小科的名字时,内心心酸到不行。安东尼对于小布的意义,不仅仅是戏中的父王,有时候更像是他童年中向往的却又缺失的那个父亲的存在。当他反悔说出了小科的名字时,有犹豫,有不安,但还是带着赌博的心理诚实地说出了答案。

小科的反应并没有出乎意料,小布好像也预见了他不可思议略有尴尬的神情。那一刻,是揪心的,就如同告白失败后粘滞尴尬的气氛。但小布还是坚定地抛出了他的橄榄枝。

我想小科并不会完全一无所知一无所动,但他的理性始终大于感性,他会自动忽视或者为那种奇妙的化学反应作出合理解释。可能对于他来说,这种有利于剧本发展的感情培养也未免不是一种好处。比起直接勇敢地面对看破,他可能更会选择某种程度上的自欺欺人。

小布的女友不免可能是一种信号,在这段他无能为力诚惶诚恐的感情里还是选择了退缩。他可能勇于面对自己的内心,却并没有想象中的勇气去再往前跨出不知通向何处的一步。

但真挚强烈的感情是不会欺骗人的,欺骗不了自己更欺骗不了对方。越来越默契的配合,越来越多情的眼神,那些凝视和喉结的翻滚,细小却又无处不在。

这样的感情最为甜蜜却也最断人心肠。暧昧不明的关系里大家似真似假欺骗自己不过是逢场作戏,最后还是懦弱地选择了逃离。

小布在我看来,他从来不吝啬于表达自己对小科的感情,但这种感情温柔又细腻,它可以藏在对望里,藏在泪水中,却始终不会允许这种感情真正地挑明了局势,唯恐再也回不到从前。

他只是在等,小心翼翼地等着某种信号,可以让他肆无忌惮地表露心意。

但小科也许始终心有忌惮,事业、家庭、宗教、更多的是,这份感情是否只是一时的冲动。

我始终愿意相信,2015年的他们走到了一起。正如那些细小的踪迹,正如那张笑意融融的唱片。

我想,之所以如此爱他们,可能是因为我们和他们一样,都曾是那样的青葱少年,在最美好的年纪相遇,付出了最美的感情,因此让人生不出一丝亵渎和嫉妒,只是单纯地愿他们一切安好。

红了辣椒,绿了芭蕉,流光最终究将远去,唯有爱人永远不会抛下你的手。

最后,祝merthur团圆,也谢谢brolin坑底的小伙伴,一路走来多有坎坷,但看到网易音乐大片的评论,终是忍不住心生感激,谢谢大家的不离不弃。也祝愿不管怎样的bc二人都会幸福(⁎⁍̴̛ᴗ⁍̴̛⁎)

评论(16)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